洛米阳

车补档指路→爱发电

基本所有的文章都有在合集里,具体可以去合集找,想要更具体的在置顶。

文章只搬运过晋江、易次元、半次元、爱发电,其余地方都不是本人。
看到的小伙伴烦请按一下举报键,感谢!

【食物语乙女】岁末寒冬

★第一视角

★食魂x少主

是少主因为某些原因失了记忆流落人间的故事,食魂们都在想办法恢复她的记忆把她接回空桑。出现了不少人大家可以猜一猜,tag没打全。

是古风pa(大概)

可能会有下文(?)



>>>

我出生于岁末的寒冬。

是把我捡来的渔夫一家说的。

我被捡来最初是为了给他们家痴傻的儿子做童养媳的,可在我十四岁那年镇上发生了一场令人措手不及的瘟疫,只是偶感风寒发烧的我被渔夫丢了出来,说是因为怕沾染我身上的“晦气”。


那是个微风冰凉的晚秋,我靠在巷口四肢无力,睡意昏沉。细密的雨水低落在我的发间以及肩膀,眼前的黛青色地板上倏然出现一双干净的皮鞋,我的头顶也投下了一小片阴影。

“把自己弄得如此狼狈,还真是不让人省心。”

我努力抬起头去看站在我面前的那个人,但长时间不减退的高烧使我心有余而力不足,我张了张唇刚想说些什么时,眼前被黑暗侵袭,彻底失去了意识。


>>>

“少主为何还没有醒过来?”

“我的医术,鹄羹你还不相信吗?”

“但……少主般孱弱,如此风寒,我怕……”

“小点声,她要醒过来了。”

……

意识模糊的时候我似乎听到屋子里有许多人在走动和交谈,但因为体力透支,我并没能撑开沉重的眼皮去看一看现下的状况。


我睡到了暮色四合、傍晚炊烟升起的时辰,站在我床边的男孩穿着白色厚实的衣物,见我醒了捧着一碗汤药过来,声音软糯:“少……姐姐醒了,这是我刚刚煎好的药,已经放温了,姐姐把它喝了吧。”

还未恢复体力的身体甚至拿不稳一碗汤药,我便就着男孩的手把药给喝了,他看我喝完药又从身后拿出一串红红的冰糖葫芦来。


“这是我从冰糖……从街头卖冰糖葫芦的老爷爷那里买来的,要是姐姐觉得药苦,就吃这个吧。”

“谢……谢谢。”我生到十四岁从未有人给我买过这些吃食,渔夫一家收养我虽算不算苛待,但也绝不是富养,尽管这不是什么贵重的物件,也足够我心里温暖上好一阵。


“汤圆,她把药喝了吗?”门外传来声音,提着药箱的白发男子面容温和,看上去很是年轻,他把药箱放在茶桌上,伸手抚上了我的额头。

“烧退得差不多了,但你身子骨弱,还需多加调养,这些日子你便在我这医馆住下来吧,”青年声线温和,朝我露出一个笑容。

“……可是我、我没有钱。”无功不受禄这一点我还是明白的,尽管在说出自己身无分文之后我的脸也热了起来。

“那你……便当我医馆里的抓药伙计吧。”我听见他这么说。



>>>

青年真的把我留了下来,并手把手地教导我如何辨认药材,我记那些晦涩药名的速度很快,似乎很久以前就学过这些,现在只是把它捡回来重新温习罢了。

他见我很快便上手就没再管我,我也从汤圆的口里得知他的名字,他和汤圆一样,取了个食物的名字,这让我一度怀疑了很久他这个名字的真实性。

饺子的生活过得像个垂暮老人,动不动就喊着让我帮他搭把手,他老骨头受不了云云,明明生得那样一副年轻的脸,却说出这样老成的话,颇有些让人忍俊不禁。



来医馆的客人除了普通百姓,还有饺子的熟人,很多的熟人。

前几日来过一名金发的小少年,穿着十分的华美精致,身上很多西洋物件,听说是留洋过的学生,时常说着一些我听不懂的西洋话。


“……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?”他围着我转了一圈,皱了皱眉:“这可不是件interesting的事。”紧接着我看见他双手抱胸仰着头:“虽然很不想帮你,但是看在你这么可怜的份上,我会试着帮你恢复记忆的。”

我看着薄红从他的脸颊上升起,我悄悄问了问饺子该少年叫什么名字,饺子低头沉思了一会,说:“你唤他小笋便是。”

“小、小笋?为何会有人取这样的名字……”

“我的名字怎么了吗?”我的小声嘟囔被对方听见,被称为“小笋”的少年生气地看着我,我却仍旧把自己心中所想说了出来:“就是、有些奇怪。”




送走了小笋后,穿着怪异的青年也风风火火地进来了。

“你没事吧!不要怕,吾天罚之焰·火羽之王·烈火丹心守护者……一定就拯救你的!”他摇着我的肩膀,目光灼热得似乎要把我燃烧。

“你、你别摇,我头好晕啊……”

最后还是饺子把我从这位怪人手中解放出来的。

……


还有前天,瞳色不一的棕发青年也来到了医馆,饺子说他是那位小笋的兄长,我也隐约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一丝相似之处。

没想到对方见到我的第一眼就开口喊了一句:“美人。”


我本来还当他是常留恋于烟花之地的孟浪之人,话本里都写了,只有经常出入那些场所的男人才是张口闭口“美人”的。于是我便不去搭理他,对他说话也不甚友好,但最后却被他压在医馆后院的墙上,低低地问我他做错了什么,那张俊朗的眉眼处笼着一股愁绪,让人于心不忍。



还有昨天,来的是捧着易经的龙须酥。

饺子告诉我他的卦象算得很准,我便私下偷偷去寻了他,当他问我想要算什么时,我仰着头看着他的眼睛,开口道:

“先生能帮我算一算,我的家人们都在哪吗?”


他似乎并没有料到我的问题,只愣了一瞬便迅速恢复往常的表情,抓过我的手掌看了看,尽管我认为他并不是很认真在替我算卦,但我也得到了一个很好的答复:“总有一天,你们会相认的。”



>>>

冬季到来的时候饺子给我讲了莲花仙人的故事,我便有些憧憬。

“我也能见到莲花仙人吗?”我这样问他。

饺子正把切好的鹿茸收起来,伸手摸了摸我的头:“有缘的话,便会相见。”


其实我还想问他什么才算是有缘,但是我想从饺子那里应该也得不到什么结果,于是搬了个小凳子坐在医馆门口,看着纷纷扬扬下落的雪花逐渐在地上织成柔软的外衣。



饺子伸了个懒腰回屋睡去了,我站起身来走入雪地里,伸手接住几片明显比平日见到的更大的雪花,它们静静地躺在我的手心里,并没有马上融化。

“穿得那么单薄就站在外头,会着凉的。”

我抬起头往声源望去,高大的男子耳畔散着银发,朝我走来时脚下步步生莲,尽管在这样的天气,他仍敞着胸脯,看样子丝毫不畏这寒冬。


“莲花仙人?”我好奇地问他。

“……”他没有反驳也没有肯定,我们就在雪地里对试着,直到雪花落了我一身,融化的雪水湿了我的衣服,然后我打了大大的喷嚏。

“快些进屋去吧。”他那宛如被冰霜冻住的脸庞总算露出一丝妥协的神色,声音也温和了一些。

“莲花仙人不进来吗?虽然你是仙人,也会感到冷吧?”

“不必,这样的天气反而更适合我。”他对着我伸出手臂,在掌心凝出一朵冰莲,冰莲从他的手中飞到我手里。


“送我的?”我有些惊喜,但莲花仙人似乎并不想多说些什么,在我把注意力放在那朵花上时,就悄然离去了。


剩下的唯有那朵漂浮在我掌心上方,微微转动的冰莲证实着他曾经来过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3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